十二流年

【城翊】当沈翊变成猫时

 (1)

  某日清晨,猫叫声不绝于耳。杜城捂着耳朵,想要多睡一会儿,心里还迷迷糊糊地想着,是时候把晓玄扔给蒋峰养一阵子,大清早的扰人清梦!

  猫儿叫唤了一会儿就停下了,然后杜城感觉自己的脸上多了个毛茸茸的东西,然后变成软乎乎的肉垫,一个劲儿地拍着杜城的脸,似乎想要把他叫醒。

  杜城实在睡不下去了,抓住猫儿的手,“晓玄,别闹……”

  睁开眼的瞬间,杜城这才发现床上的猫不是晓玄,而是另一只长相漂亮的小白猫。

  “嗯?哪里跑来的小野猫?”杜城把猫儿抱起来,摸摸脑袋,挠挠下巴,熟练撸起猫来。

  猫儿刚开始还是一副很享受的模样,没过多久就在他怀里扑腾起来,叫唤个不停。

  杜城只得把他放下,猫儿一落地就咬着他的裤脚,似乎想要把他拉到什么地方去。

  杜城好奇,跟着猫儿来到电脑桌前。猫儿伸爪,指着电脑的开关,示意他把电脑打开。

  杜城顺从地打开电脑,然后鬼使神差地又打开了金山文档,猫儿伸爪,在键盘上打出了几个字:我,沈翊。

         杜城呆滞,脑中无数弹幕飘过,是我疯了,还是猫疯了,还是世界疯了?

  猫儿又冲杜城叫唤了几声,杜城终于回过神来,目光复杂地看着猫儿。

  然后杜城发现,这猫儿跟沈翊长得还挺像。杜城跟这猫儿又对视了一会儿,终于无奈地接受自己的男朋友变成小猫咪的事实。

  杜城把猫儿抱起来,摸摸他的脑袋,“沈翊,你怎么变成猫了?”

  ”喵——”不知道。

  “你说什么?”

  “喵——”不知道!

  一人一猫现在根本无法交流,杜城把沈翊又放到电脑桌上,期待沈翊能用电脑打字。

  沈翊气得想给他一爪子,一只猫能打出复杂的字吗!

  我,沈翊,这三个字因为常用,所以很好打出来,其它的东西一只猫怎么打得出来啊!

  杜城看着他,神奇地就理解了沈翊的意思,把猫儿重新抱起来,“算了,男朋友偶尔变成猫也是个新奇的体验,咱们先不管了。”

  沈翊瞪大了眼睛看他,“喵喵喵喵——”

  什么叫不管了!敢情不是你变成狗你不着急呗!

         杜城假装没看到沈翊的眼神,把沈翊装到帆布袋里,骑着沈翊的单车上班去了。

  沈翊:……

  托杜城的福,沈翊也体会了一次晓玄被他装在帆布袋里,带来上班的感觉。

  帆布袋的空间很大,他能在里面翻滚,能玩一玩自己的橡皮和笔盒,无聊地时候能从帆布袋里探个头出来吹吹风。

  明明平时橡皮就是个画画的工具,平平无奇。可是变成猫之后,沈翊就觉得这块橡皮异常的好玩,翻来覆去地玩得不亦乐乎,难道这就是小猫咪的快乐?

  (2)

   到警局的时候,杜城把他抱出来,警局里的人都跑过来看这只猫,围着他叽叽喳喳的。

  “这只猫儿好漂亮啊。”

  “哪来的猫啊?”

  “这不会又是沈老师捡的小动物吧?”

  杜城面不改色地撒谎,“对,就是沈翊捡的,家里现在都快成动物园了。”

  李晗格外喜欢这只猫,一直想上手抱,杜城抱着猫儿躲开他,“你要是喜欢猫,我明天就把晓玄带过来跟你住一个月。”

  李晗虽然抱不到杜城怀里的那只猫,可是对晓玄也是觊觎已久,听到杜城这句话开心得不行,“好啊,城队你可不能反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反悔不反悔,赶紧工作去吧。”确定了晓玄的去处,杜城喜滋滋地抱着沈翊进了办公室。

  “喵喵喵喵喵——”你怎么一天到晚净想着把晓玄送走!

  杜城虽然听不懂沈翊说什么,但大致能知道沈翊是在抱怨他将晓玄送走。

  于是杜·冠冕堂皇·城笑眯眯地摸着猫儿的脑袋,“你现在是只小猫咪了,家里只能有一只小猫咪,一家不容二猫。”

  沈翊看着杜城瞎掰的模样,很想给他的脸上来一爪子。

  杜城把沈翊放在另一张桌子上,“你就乖乖地待在这,我去工作了。”

  沈翊也想乖乖待着,但是小猫咪怎么可能安分呢。他看着桌角的几支笔,莫名地就有种把他推下去的冲动。

  沈翊看了一眼杜城,很好,他在专心地工作。然后轻轻地走过去,伸爪一推,几支笔掉到地上,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
  杜城往他这边看过来,发现只是掉了几支笔,也没太在意,“没事啊,等我忙完去收拾。”

  “喵喵喵——”沈翊乖巧地叫着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沈翊又从桌上推下去了一个空水瓶,一个笔盒、晓玄平常玩的小球,办公室里乒乒乓乓地响。

  杜城整个人都要裂开了,拎着猫儿的后颈,把沈翊整个人提起来,“沈翊!”

  沈翊睁着一双猫瞳,满眼的无辜,伸爪搭在杜城的手上,喵喵喵地叫唤了几声。

  杜城在这无辜的眼神中败下阵来,无奈地揉着沈翊的脑袋,“祖宗啊,乖一点好不好,答应了就喵一声。”

  “喵。”

  “口说无凭,击个掌。”

  沈翊举起爪,跟杜城击了个掌。

 (3)

  下班回家的路上,杜城还买了个铃铛,挂在沈翊脖子上。小猫走动的时候,铃铛叮铃铃地响着,格外的好听。

  杜城看了看,总感觉还缺了点什么,然后找出了一套猫咪穿的裙子,想要往沈翊身上套。

  “喵!!!!”猫儿尖锐的声音充分地表达了抗议,杜城残忍镇压猫咪的反抗,还是给他穿上了小裙子。

  沈翊气急败坏地扑向杜城想要挠他,结果在扑到杜城怀里的那一刻又变回了人身,将杜城整个人都扑到床上。

  沈翊的猫耳和尾巴并没有消失,但身上的小铃铛的系带和小裙子却都被撑坏,变成碎片掉落在地上。

  杜城看向沈翊的眼神一下子沉下来,喉结上下滚动。

  沈翊慌张地想要起身,却被杜城掐着腰按回他的怀里,“杜城,放开我!”

  杜城仅用一只手就将沈翊牢牢禁锢住,空出另一只手将床边的,那只适合于人戴的铃铛挂在沈翊脖子上。

  沈翊挣扎着,脖子上的铃铛“叮叮当当”地响。

  杜城翻了个身,两人的位置瞬间交换,杜城低头亲吻沈翊,“宝贝,我好喜欢你。”

评论(12)
热度(210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不定时更新,欢迎点梗

© 十二流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