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二流年

【城翊】猫猫吃醋

     (1)

  “城队,警局里来了一批新人,现在正在练习射击呢,咱要不去看两眼?”

  最近局里没什么案子,蒋峰闲得不行,但又不好意思自己一个人摸鱼,所以决定拉上敬爱的城队一起。

  “没空。”杜城看着手头的文件,头也不抬地说着。

  蒋峰又跟杜城磨了一会嘴皮子,感觉确实劝不动杜城,于是他转头去拉刚出画室的沈翊,“沈老师,咱去看射击吧。”

  沈翊现下没事,就答应跟他去看看。蒋峰又凑到杜城面前,笑嘻嘻地问,“城队,看射击吗?”

  杜城瞟他一眼,拉起沈翊的手,“走吧,去射击场。”

  蒋峰在两人身后得意地笑,果然沈老师是万能的。

  但是在射击场看了没多久,蒋峰就嫌无聊了,“这批新人水平可真不行啊。”

  杜城倒是看得认真,“行了,你刚来那会儿不也这个样子?”

  好吧,蒋峰无奈地闭嘴,继续看这帮新人练射击。

  又看了一会儿,蒋峰捅了捅杜城的手,“城队,队伍最末尾那小子有点东西啊,我看他练习得一次比一次好。”

  杜城也夸了句,“不错。”

  沈翊看向队伍末尾的小警察,面容很清秀,枪法好像比自己要好一些,沈翊的心略微沉了一下。

  刚好这批新人休息时间,杜城本来不想打扰他们,但却被人认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城队!”队伍末尾的小警察以极快的速度向他扑过来。

  杜城动作轻巧地避开他,“你是?”

  面前的人很激动,声音有些结巴,“我,我叫叶殊,您救过我的,您记得吗?”

  听他这么一说,杜城这才想起来,自己从前从歹徒手里救下了一个小少年,看样子应该就是这个叶殊了。

  沈翊挑眉,似笑非笑地看向杜城。

  杜城正想跟沈翊解释一下,叶殊就吧啦吧啦地说了一大堆话。

  “城队,我可崇拜你了,我之前就听说过您的光荣事迹,北江分局的探案神手,断案如神,简直是绝了!”叶殊说到激动的地方,甚至还抓住了他的手臂,抓得他有些疼。

  杜城有些头疼,正想开口说些什么,感觉脊背发凉。杜城回头,与沈翊对上了眼,沈翊看着他,脸上没什么表情。

  杜城下意识地就要甩开叶殊,但是叶殊却先一步松开了手,直接跑到沈翊面前,向沈翊伸出了手,“你是沈翊沈老师吧,我叫叶殊,是新来的警察。”

  “你好。”沈翊唇畔挂着礼节性的笑容,跟叶殊握了手。

  “对了,我刚刚听你夸杜城呢,你是他粉丝啊。”沈翊笑着说,仿佛就是一句再自然不过的调侃。

  叶殊呲着一口大白牙,笑得很灿烂,“对啊对啊,城队可救过我的命呢,我就是因为他才当的警察。”

  沈翊的笑容弧度收敛了几分,“这样啊,杜城这个人确实是正义感很强……”

  “他不仅正义感强,还有着一身的好本领,他当时救我的时候可帅气了……”叶殊滔滔不绝地说着,话语里的钦佩简直快要溢出来。

  杜城听着烦,直接喊了蒋峰过来,“蒋峰,带叶殊去他的办公室。”

  “好勒,城队。”

  叶殊跟着蒋峰走了,但又突然回头问了杜城一句,“城队,我是新人,您有什么建议吗?”

  杜城下意识说,“少说话,多观察,别添乱。”

  说完之后,杜城就去拉沈翊的手,“沈翊,咱们……”

  沈翊避开他的手,淡淡地说,“城队,我要回去画像了。”

  啊?沈翊这是生气了?

      (2)

 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班,杜城立刻就跑406去了,结果沈翊早请假回去了。

  完了……杜城心中浮现出这两个大字。

  于是杜城回家第一句话,“沈翊,我错了。”

  沈翊都不带搭理他的,“今晚我睡客房。”

  杜城着急了,“沈翊,有话好好说,别分房睡啊。”

  沈翊没回他,直接去收拾客房了。

  杜城亦步亦趋地跟在沈翊身后,两人都不说话,气氛十分沉重。

  “别跟着我!”沈翊烦躁地冲他喊,一向温和的声音掺杂了几分怒气。

  杜城牵住他的手,讨好地说着,“别生气了好不好?”

  沈翊想甩开他的手,但是挣脱不开,“没生气,你松手!”

  杜城索性将人整个抱进怀里,“宝贝,我错了,我错了,我错了,我错了……”

  沈翊都被气笑了,“你复读机啊!”

  “宝贝,我就是以前救过那个叶殊,其他的什么关系都没有!”杜城说得特别认真,就差举起三根手指头发誓了。

  “嗯,什么关系都没有。没有关系,人家往你身上扑?能抓着你的手?你还任凭他抓着不推开?”

        沈翊的脸色并不好看,不断推搡着杜城,企图从他挣开他的怀抱。

  杜城加大了手上的力道,轻而易举地将他禁锢在自己怀里,“首先,他扑过来和抓我手臂只是因为太激动,我当年见到雷队的时候也这样。并且,他扑过来的时候我躲开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其次,他抓我手的时候,我不是不想推开他,是没来得及推开,他就松手去找你了。”

  沈翊听完,胸中的那口闷气也没消下去,似笑非笑地看着他,“杜城,你的道理讲得很清晰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杜城将头埋在沈翊的颈间,讨好地蹭了蹭,“不是在跟你讲道理,只是在哄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沈翊气结,敢情你刚刚那么一大串是在哄我?我还真没感觉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会跟他保持好距离的,别生气了,老婆,原谅我吧,老婆~” 尾音上扬,是杜城很少见的撒娇状态。

        沈翊微微心软了一下,没有再推他,但也没有其他的动作,闷闷地说,“在晓玄那个案子,我坐你车睡着的那次,下车时你对我说了什么还记得吗?”

  杜城下意识回答他,“少说话,多观察,别添乱。”回答完之后,杜城猛地想起今天自己也对叶殊说了这句话。

  他看向沈翊,对上了他微红的眼,杜城突然心疼了。杜城吻上他的唇,带着安抚的情绪,很温柔地吻着沈翊。

  “我当时就是听着他啰嗦,想让他闭嘴才说的这句话。我不是把他当成你来对待,对他也没有其他意思。”

  “你在我这里永远是特殊的,是独一无二的。”

  沈翊慢慢地环住他的腰,湿漉漉的眼睛看着他,像只猫儿一样轻声喊他,“杜城。”

  杜城忍不住低头亲吻他的眼,声音放得很轻柔,“我在。”

  “可是我的枪法不好。”

  没头没尾的一句话,但是杜城听懂了。杜城揉了揉沈翊的脑袋,“家里有一个人枪法好就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就像我们的家里,有一只画画好的猫儿就够了,再容不下其他什么了。”

  

评论(35)
热度(628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不定时更新,欢迎点梗

© 十二流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