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二流年

【城翊】沈翊又捡了小动物

    (1)

    “城队……”

  杜城正处理着手头的工作,听到这个声音这个称呼时,他下意识地起身要跑,却被身后的人喊住了,“城队,跑什么呀?”

  杜城无奈地停下脚步,转身面对沈翊,“没跑,就想着出去透透气。”

  “城队,可以帮我个忙吗?”沈翊站在他面前,眉眼带笑地问。

  沈翊向来都没事“杜城”,有事“城队”的,沈翊一喊出这个称呼肯定没啥好事,杜城现在都快对沈翊喊“城队”ptsd了。

  “你先说帮什么。”杜城谨慎发问。

  沈翊拍了下杜城的肩膀,“城队,这就是个信任问题了啊。咱们可是最佳拍档,怎么帮个忙都要多话?”

  杜城:怪我读书少,怪我没文化,竟不知怎么反驳他。

  沈翊也不说话,就是用那双弯成了月牙的眼,亮晶晶盯着他看。杜城对上了他的眼,怎么也说不出其他的话来。

  “行行行,不管你让我上刀山还是下火海,这个忙我都帮。”

  “感谢城队。”沈翊笑容的弧度更大了,透着明显的开心。杜城居然觉得就算自己被沈翊坑了,能看到他这么开心也值了。

  “所以呢,到底要我帮什么忙?”

  “哦,你等我一下。”沈翊不知道从哪儿牵来了一条哈士奇,“小七,跟城队打个招呼。”

  沈翊抓着那只狗的爪子,冲着杜城晃了晃。

  杜城一看这情况就猜到了,沈翊是要他帮忙收养这条狗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杜城越看越觉得这只狗很眼熟,“等等,如果我没看错的话,这应该是上个案子受害者家里的狗吧。”

  沈翊点头,“对啊,如果你不养它,它就得去流浪了。”

  “不是,你都从受害者家里捡了那么多只动物了,还差一只狗?”

  “我这不是养了晓玄嘛,猫狗一向不合,再养只狗,我怕它俩打起来。”

  说实话,杜城并不喜欢养这种容易掉毛的生物,还得定时拉出去遛,麻烦死了。

  但是……

  “城队,交给你啦!我相信你可以的!”沈翊直接把牵引绳塞到杜城手里,然后飞快地跑出了杜城的办公室。

  杜城木着一张脸看着地上的哈士奇,哈士奇兴冲冲地朝他摇着尾巴。

        (2)

  “沈翊,下班跟我回家。”

  “啊?小七又拆家了?”

  “是,啊。”杜城咬牙切齿地说着,调出了手机里的监控视频,小七把杜城家的客厅搞得一团糟。

  杜城虽然刚刚已经看了一遍,但是再看到这段视频的时候,仍然觉得血压都升高不少。

  “要不是你托我照顾它,这糟心玩意儿在进我家第二天,我就得给扔出去。”

  沈翊连忙安抚杜城的情绪,“别气别气啊,虽然哈士奇确实闹腾,又喜欢拆家,但是它也有很多优点啊。”

  杜城嗤笑,“比如?”

  “比如……”沈翊顿了顿,然后掏出手机找度娘。

  “第一,哈士奇的性格温顺,没有攻击性,不会咬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第二,哈士奇包容性强,非常热情,善于逗人开心。”

  杜城扶额,“说完了?”

  沈翊淡定地将手机放回口袋,“说完了。”

  两人就这么对视着,杜城感觉自己的血压又升高了不少,“你……”

  “算了,赶紧跟我回家收拾屋子吧。”

  “好的,保证把屋子收拾得干干净净、一尘不染!”沈翊冲他敬礼,拿出了一副“保证完成任务”的姿态,把杜城逗笑了。

  “笑起来多好看啊,别老板着一张脸了。”沈翊捅他的胳膊,“听见没?”

  “好嘞,听见了——”杜城笑着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 (3)

  自从杜城养了小七,由于小七的“拆家”属性,沈翊来杜城家收拾屋子已经是常态了,他现在来杜城家就跟来自己家一样。

  杜城一开门,小七就往沈翊身上扑,差点就把沈翊扑倒在地上。

  杜城把小七拎开,拍拍它的脑袋,“注意点,沈翊这小身板可经不起你闹腾。”

  “汪——”小七冲杜城叫,一副不服管教的模样。

  “你!”杜城气得要死,“叫什么叫,早晚有一天,我把你扔出去!”

  “汪汪汪——”

  杜城又要对着小七说教,沈翊连忙开口,“好啦,你这么大一个人就别跟小狗置气了。赶紧做饭吧,我饿了。”

  听到沈翊饿了,杜城也没心思训狗了,换了拖鞋就要往厨房跑。

  沈翊朝小七招了招手,小七立马就跑过来了。

  “小七小七,想我了没?”哄小七第一招,转移注意力。

  “汪汪汪——”小七朝他叫唤着,一直在沈翊身上蹭着,尾巴摇个不停,对沈翊亲昵得很。

  “乖,真棒,好狗!”哄小七第二招,夸赞三连。

  小七明显很开心,沈翊摸摸它的脑袋,“下次咱拆家的时候,就夹紧尾巴做狗,别老和你主人吵架,知道不?”

  说教完之后,沈翊就开始收拾屋子了。不得不说,今天小七确实是过于闹腾了,拆家的力度几乎是从前的两倍。沈翊收拾屋子完累得不行,在沙发上瘫着。

  “汪汪汪——”小七咬着沈翊的裤脚,想让沈翊陪它玩。

  沈翊动都不想动,“小七乖,自己玩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沈翊,饭好了。”杜城在厨房喊着。

  “这就来。”沈翊回他,熟门熟路地到厨房拿碗盛饭。

  “杜城,你的手艺真是越来越好了,好想每天都在你家吃你做的饭啊。”

  “可别,小七要是天天拆家,你每天过来收拾屋子太累了。杜城埋头干饭,头也不抬地说着。

  沈翊:“……”死杜城,潜台词听不出来啊。

  “怎么,小七不拆家我就不能来吃饭呗?”

  杜城连忙表忠心,“不不不,只要您想,随时都能来吃,杜城大厨随时为您服务。”

  沈翊开玩笑一般,“什么随时,你以后有对象了可就得做给你对象吃了,哪还顾得上我啊。”

  杜城脱口而出,“那你跟我处对象呗,我天天给你做饭吃。”

  结果说完又开始后悔,“沈翊,你听我解释,我刚刚说话不经大脑,我,我,我……”

  沈翊看着杜城着急忙慌地解释,笑了出来,牵住杜城的手,温柔地说,“好啊。”

  杜城愣了一下,“你说什么?”

  “好啊。我愿意跟你处对象。”沈翊又重复了一遍,眉角眉梢都是笑意。

  

评论(8)
热度(647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不定时更新,欢迎点梗

© 十二流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