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二流年

【德哈】我爱了你好多年

  *德拉科视角

  *从电影的初遇写起

  *根据电影,设定哈利的眼睛为蓝色


 (1)


  我第一次见到哈利,是在霍格沃茨的礼堂。


  那时的他仰头望着高处的画儿,侧脸沐浴在暖黄色的灯光当中,呈现出如玉的通透感。


  他的眼睛像一汪静谧的湖水,映衬着泠泠月光。当他抬眼望向我的时候,我好像整个人都沉溺进了那片湖中,眼里、心里都是他的身影。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呢?


  大脑还没来得及发出指令,我的手已经伸了出去,“我是德拉科·马尔福。”


  我还想说些什么,耳边突兀地响起了罗恩的笑声,似乎带着嘲笑的意味。按照我的性子,我本不会与罗恩计较什么,可偏偏在那个时候,在哈利面前,我受不得他人的嘲笑,仿佛这样在他面前就失了面子。


  于是我将罗恩嘲讽了一番,而后再次看向哈利,倔强地伸着自己的手,“波特,我能帮助你。”


  我的目光落在他的手上,希望他能握上来。而哈利只是垂眼瞥了一眼我的手,眼神很快挪开,“我想我自己能分出好坏,谢谢。”


  这是变相的拒绝,而我的手还伸在半空中,有些僵硬,有些尴尬。我慢慢地收回自己的手,莫名感觉手有些沉,好像不太能够抬得起来。


  哈利礼貌性地对我点了点头,转身就要离开。我忍不住地想要拉住他,却被麦格教授拍了一下,示意我不要胡闹,分院仪式马上就要开始了。


  我并没有捣乱的意思,只是在这几句交谈的时间里,哈利不知道去了哪儿。我环顾四周,没有看到他的身影。是了,那么小小一只,混入人群里当然不容易被找到。


  我很快又见到了他,在分院仪式上。我被分进了斯莱特林,而他被分进了格兰芬多。从那一刻起,似乎注定了我们无法比肩而立,无法携手共进。


     我坐在蛇院的位子上,隔着跃动的烛火看向哈利,恍惚间觉得他好像离我好遥远。


  (2)


  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。


  我对哈利的第一印象就是好看、聪敏、坚韧,现在亦然。


  我想见他,哪怕是隔着窗户的匆匆一眼,我想和他说话,哪怕是互不相让的唇枪舌战,我想靠近他,哪怕是气势汹汹的大打出手。只要能看他一眼、与他说说话,要我怎么样都好。


  只是哈利似乎很讨厌我,明明与罗恩赫敏在一块时,总是弯着唇角笑得开心,可偏偏在见到我的时候,脸上的笑容便立刻敛了去,只是警惕地望着我,似乎在提防我又要出什么点子去捉弄他。

  

  看着他警惕的模样,我好像有那么一点难受,但我不知道把这份难受归咎到哪里,只能做点什么来消弭这份难受。而逗弄哈利便是我驱赶负面情绪的最佳方式,百试百灵。

  

  就像那个时候,我抢了纳威的记忆球,骑着扫帚飞向高空,我看向哈利,得意地晃了晃手中的球,“波特,想要就飞上来和我抢。”


  我听见赫敏劝他,如果在老师回来之前擅自骑着扫帚飞行会被开除,想借此阻止哈利与我斗气。我挑衅地看了一眼哈利,哈利仰头望着我,一秒过后,他果断地飞到我面前,对我伸出手,“马尔福,把球给我!”


  我看着那双手,恍惚间响起了初见那天我向他伸出的手,他没有握住我的手。少年意气使然,既然是你先拒绝了我,我也不会触碰你的手。


  我恶意地向他笑了笑,把手中的球扔向远方。哈利瞪了我一眼,立刻飞出去追球。就好像是平时我陪狗狗玩的时候,把飞盘扔出去,狗狗就会去追那个飞盘。只是狗狗会叼着飞盘回来找我,亮着眼睛求夸奖,而哈利不会。


  我看着哈利的背影,脑海里闪过杂七杂八的想法。哈利很快就追到了那颗球,同时也被麦格教授看到了。


  哈利回到地面时,麦格教授也走到了哈利面前。想起之前的开除言论,所有人都为哈利捏了一把汗,我却不以为然,食指和中指并在一起,放在额角,轻轻往前一挥,笑着道,“再见,波特!”


  哈利看着我,眼里说不清是什么情绪,抿着唇一言不发地跟着麦格教授走了。


  我瞥了一眼周围人担心的面容,不屑地嗤笑。


  真不懂你们在担心什么,本少爷在这,怎么可能让哈利被开除呢?


  可麦格教授带走哈利并不是要开除他,而是想让哈利成为找球手。


  我想用马尔福家的特权把哈利留在学校,可他到底不需要我的这份用心。


 (3)


  世上总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事儿,比如为什么我总想去招惹哈利,却又总担心哈利会受伤。


  哈利成了找球手,参加了他的第一场魁地奇比赛。魁地奇比赛很精彩,却也很容易让人受伤。很多学生在看台上欢呼、为自己学院的队伍加油助威,但我看着整场比赛,除了担心还是担心。


  斯莱特林的找球手是员猛将,撞击夺球这类事情他做得毫不手软,我担心蛇院的找球手会伤了他。我不错眼地盯着他,生怕他出了事。他在球场上飞来飞去,扫帚却突然失了控,似乎想把他摇下去,让他从万米高空跌落地面,不死也得要他半条命。

  

  我的心骤然提到了嗓子眼,下意识地拿出自己的魔杖,脑子里疯狂搜索能够救他的咒语,可脑中杂七杂八的咒语堆在一块,也没有一个能派上用场。我看一眼哈利,他还是无法控制他的扫帚。

  

  怎么办?它的扫帚再失控下去绝对会出事!对了,扫帚!脑中灵光一闪,我可以骑自己的扫帚飞到球场上,只要哈利坠落,我就一定能接住他。


  我悄悄溜走想去拿我的扫帚,只是刚走下看台,哈利的扫帚就恢复正常了,我顿时松了一口气。


  扫帚恢复正常之后,他立刻去追金色飞贼,又和蛇院的找球手撞在一块,两个人撞来撞去,互不相让。我刚放下的心又提了起来,心里暗暗打算,要是哈利受伤,他就回去把蛇院的找球手修理一顿。


  不出所料,哈利抓到了金色飞贼,帮格兰芬多赢下了这场比赛。狮院的人在欢呼叫好,扑上去拥抱哈利,围着他兴奋地叽叽喳喳。而我站在人群之外,远远地看着他,无声地对他说了一句,“恭喜。”


  (4)


  月光正好,微风不燥,正是给救世主找茬的好时机。


  我悄悄溜出去,躲在了格兰芬多的宿舍外守株待兔。霍格沃茨规定学生夜间不能在校园里随便走动,否则便会受到处罚。可学校里没那么多乖乖听话的好学生,我不是,哈利也不是。


  等了没多久,兔子果然出来了,带着他的同伴往海格的住处去。我有些好奇,悄悄地跟上了,躲在窗外听他们聊天。夜半三更,吹过的风都带着凉意,身上的长袍并不能起到御寒的作用,我冷得打了个寒战。


  而那只兔子却在明亮温暖的室内,与他人说说笑笑。我顿时有些不平衡,故意踢了踢地上的碎石子,制造动静来吸引屋内人的注意力。


  哈利他们齐齐向我看过来,哈利的眼里先是惊讶,再是警惕,甚至出现了疑似要干架的情绪。这一连串的情绪可真是生动,只可惜没法欣赏太久,再待个几秒,我估计就要被这三人组群殴了。


  我淡定地向哈利招手,“晚上好。”


  说完我立刻跑开,向麦格教授告发哈利三人违规。


  三人组得知被惩罚皆是愤愤不平的模样,我在一旁看热闹,笑得十分开心。直到麦格教授罚我时,我终于笑不出来了。我礼貌地询问麦格教授她是否口误,却得到了我确实要和哈利三人组一同受罚的消息。


  哈利笑起来,扬了扬眉,递给我一个“活该”的眼神。


  在麦格教授面前,我不好做些什么,只能给他抛了个威胁的眼神,无声地说,“给我等着。”


  我们的眼神交流没进行多久,就跟着海格进了禁林,去找那头受伤的独角兽。

  

  禁林里没有灯,我们要在禁林里找独角兽,就必须要自己提灯。海格提了一盏灯领着罗恩赫敏走了,而我和哈利还杵在原地,没人愿意去提那盏灯。


  我用手捅了哈利两下,“波特,快点提灯,咱俩去找独角兽。”


  哈利不耐烦地挥开我的手,“马尔福,你去。”


  我可是马尔福家的大少爷,怎么可能干仆人的活!我抱胳膊抬下巴摆冷脸,将高冷的姿态摆得足足的,浑身上下每根骨头都在告诉哈利,“要本少爷提灯,不可能!”


  哈利看了我一眼,又看向牙牙,再慢慢将目光移回我身上,“马尔福,你真不想提灯?”


  我点了点头,哈利摸了摸牙牙的头,想让牙牙叼着那盏提灯。而牙牙看着不太情愿的样子,一直在汪汪叫着。


  我实在没眼看哈利这副模样,转身扶额。


  牙牙汪汪叫了两声,接着我听到了“啊”的一声,是哈利发出的声音。


  我连忙转身,看到哈利左手捂着右手手臂躺在地上,嘴里喊着疼,看样子似乎是被牙牙咬了。


  我想看看他的伤口,可禁林很黑,我根本看不清他的情况,只得提了灯去查看他的伤势。


  结果在灯光照射下,他的手臂白皙一片,根本就没有任何伤口。哈利的笑声适时传来,提醒着我被耍了的这个事实。鬼使神差的,我抓住他的手,狠狠地咬了上去。


  哈利的手很白,因此手上的牙印也格外明显。他看了看手上的牙印,理直气壮地表示自己受伤了,把提灯的活推到了我身上。我拗不过他,最终还是提起那盏灯,领着他向禁林深处走去。


  那一年,我为救世主提了灯,想要抓住救世主身上的光。

  

  (5)


  我一见救世主就心生欢喜,可他见我便慌忙躲藏。


  漫长的假期终于接近尾声,我与父亲去了翻倒巷。远远地,我看到店铺内有一个熟悉的身影,是许久不见的哈利。


  他被光荣之手抓住了,使劲儿想挣脱,仿佛意识到什么似的,突然往我的方向望过来,看到我的那一刻,他的整个瞳孔都放大了,像一只受惊的小猫。


  他迅速挣脱了光荣之手,慌忙地往后退,不知道躲藏到了店里的哪个角落。

  

  我立刻进店想找他,而父亲也跟我进了店。我不好明目张胆地找,只能装作好奇的样子左顾右盼,借此寻找他的身影。



  我环顾四周,慢慢将目光落在面前的黑色铁柜上,这是个绝佳的藏身之处。


  我走到铁柜前,将耳朵贴了上去,似乎听到了清浅的呼吸声,很快就消失不见,仿佛是我的错觉一般。


  我后退几步,慢慢抬手,作势要打开铁柜,此刻父亲的手杖抵在了柜门上,阻止了我的动作,警告我不要碰店里的东西。


  我无所谓地点点头,本来也就是想吓吓哈利。他脸皮薄,大庭广众之下被揪出来,又得躲我好几天。


  他总是在躲我,就算我把格兰芬多的课表都背熟了也很难逮到他。明明就是掐着他下课的点去教室门口堵他,可偏偏不见人影,我常常怀疑他跟麦格教授学了变身术,变成地鼠,挖了个洞就跑了。


  不过,他有张良计,我有过墙梯。他不是总喜欢躲着我吗,我成了斯莱特林的找球手,看他怎么躲我。


  我如愿以偿地在魁地奇比赛上与哈利碰了面。他穿着红色的院服,这身衣袍衬得他的脸越发白里透红,让人很想揉捏两下,在那张白皙的脸上留下点印子。


  满天飞窜的游走球打断了我不合时宜的想法,我操控着扫帚小心避开,同时寻找着金色飞贼的影子。

  

  余光瞥到看到游走球直直向哈利飞过去,我的心突然提了起来,好在他还是躲过了球。


  “注意点啊,疤头。”我远远地冲他喊了一声,他却直勾勾地盯着我不放。

  

  不对啊,他的正常反应应该是瞪我一眼,把这笔账记在心里,继续找金色飞贼,等比赛来找我算账才对,怎么就这么盯着我不放?我没有多想,大大方方地任他看,甚至想调戏他两句。


  只是调戏的话还没说出口,耳边就传来一个声音,我顿时转头,看到金色飞贼擦着我的耳朵飞了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该死,我的注意力都放在哈利身上了,根本就没注意到飞贼。不过亡羊补牢为时不晚,我立刻操控着扫帚去追金色飞贼。


  哈利也向着金色飞贼飞过来,只是速度到底没有我快,始终离我有一步的距离。我心里突然涌起了一股奇异的满足感,平时都是我追在你身后,今天换成你追着我了。


  金色飞贼就在眼前,只要我伸手就能抓到他。可我偏偏不想那么早结束比赛,回头挑衅哈利,“波特,你追不上我的。”


  就这么一句话的功夫,金色飞贼骤然加速,飞向远处。哈利也许被我刺激到了,速度也提上来了,与我并驾齐驱,眼睛紧紧地盯着金色飞贼不放。我顿时不满,飞过去撞他,企图分走他的注意力。


  他从来不是忍气吞声的人,当下就撞了回来。他虽然看着小小一只,那力道可一点也不轻,我的好胜心当时就被燃起来了,更使劲地撞了回去。


  当时的我们像个幼稚的小孩,不管不顾地撞来撞去,忘了金色飞贼的存在,也注意不到四处飞窜的游走球。当我们感觉到不对劲的时候,游走球距离我们只有一步之遥了。我下意识地推开哈利,整个人直直被游走球砸到地面上。


  好疼,我心里已经飘过无数粗话,可面上还是要维持淡定,什么都可以丢,形象不能丢,尤其在哈利面前,形象更是重中之重。


  我抬头看向哈利,他被我那么一推撞到了墙上,正靠着墙喘气,缓解着突如其来的撞击疼痛。仿佛感知到我的目光,他向我看过来,眼神里带着几分担忧。


  被他那么一看,我突然觉得身上也没有那么疼了,傻傻地冲着他笑。


  (6)

  

  唇红齿白的救世主很好看,但他总是喜欢在自己的脸上施点小魔法,变成其他模样。


  但无论他变成什么样子,我总是能认出他。


  就像当初那般,我远远地就看到克拉克、高尔两人和韦斯莱对峙。我本不想插手他们的的事,只是突然瞥到了高尔戴着眼镜,和哈利一模一样的眼镜。我怀疑地走上前去,“高尔,你为什么要戴眼镜。”


  高尔连忙摘了眼镜,笑容里都透着一股心虚,“我戴眼镜看会儿书。”


  这个摘眼镜动作,我几乎可以确定他是哈利了。我冲哈利挑了挑眉,示意他们跟我回斯莱特林的休息室,他俩不得不乖乖跟上。我看了哈利一眼,心道你要是用自己的脸面对我的时候,也能这么乖乖听话就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哈利不知道我心里所想,只是回给我一个讨好的笑容。不愧是聪明的救世主,除了刚开始有些慌张之外,现在已经完全冷静下来,装高尔起码装了个九分像,只可惜一开始就被我识破了。


  我靠在椅子上,双腿随意地放在地上伸展开,懒懒地看着哈利,他与我对视了一下,很快挪开目光,“马尔福,你叫我们来做什么?”


  我用腿去勾他,“你觉得呢?”


  哈利脸上的表情一僵,不动声色地收回了自己的腿,“我不知道。”


  我有些不满,轻轻地踹了他一脚,故意逗他,“最近密室事件弄得人心惶惶,邓布利多却无所作为,他可真是霍格沃茨最糟糕的人。”


  哈利立刻瞪我,声音都尖锐了几分“你在胡说!”


  我竭力忍住笑意,用着威胁的语调问他,“你说什么?”


  哈利立刻改口,“哈利·波特才是最糟糕的人,不是吗?”


  “是啊”,我笑起来,一字一顿地调侃他,“圣人波特。”


  哈利淡定地附和我,即使他脸上的表情很淡然,但我仿佛透过高尔的皮囊看到了他憋屈的表情,或许此刻他还在心里问候着我的家人。


  但是看在他还算乖的份上,我还是将他想知道的事情告诉了他。“我不是斯莱特林的继承人。父亲曾经告诉我,五十年前密室曾经打开过,当时死了一个麻瓜家庭出身的巫师。”


  哈利将信将疑地看着我,额头上的疤痕若隐若现。我忍不住想笑,只得背过身去掩饰我的笑容。我终于忍住了笑,转过身想逗哈利几句,却只看到了哈利与罗恩仓皇奔逃的身影,我莫名地有些难受。


  好像每一次都是这样,哈利离开得干脆利落,从未回过头。而我只看着他的背影,从来留不住他。

  

  (7)


  救世主总是在受伤,可偏偏我没有立场去正大光明地关心他。


  又一个假期过去,我还没见到哈利的人,先听到了他被摄魂怪所伤的消息。刹那间,对他的担心淹没了即将见面的喜悦,直到晚餐时间看到他的身影时,我才稍稍松了一口气,急急地询问他是否真的昏迷了。


  话音刚落,身旁的高尔立刻向哈利做出挑衅的表情,还用手捅了我两下,意思是,哥们,这波幸灾乐祸可以的。


  我突然意识到,我们不是朋友,我根本没有立场去关心他,只得迅速调整面部表情,换了语气,表现出一副幸灾乐祸的模样,“我的意思是,你真的昏迷了?”


  哈利没什么表情地瞥了我一眼,像是要说些什么,却被罗恩抢了先。


  “闭嘴,马尔福。”罗恩吼了我一句,把哈利的脸扭了回去,大概是让他眼不见为净的意思。


  我盯着哈利的背影看,猜测着他未说出口的话是什么,可是对于死对头又能有什么好话可讲呢,大抵是一句讥讽吧。


  这顿晚餐我吃得心不在焉,随便扒拉两口就跑图书馆去了,找出了图书馆里所有与摄魂怪有关的书,只是看了一晚上,看得头昏脑胀,我都没找到能够对付摄魂怪的有效方法。


  第二天上课的时候,我带上了那本书,边走边琢磨,却被纳威撞到了。我踉跄了一下,手中的书被我扔出好远,落地时被风吹得哗哗直响,最终停在了摄魂怪资料的那一页。


  哈利三人组的目光都集中到那本书上,再一齐转到我身上,罗恩和赫敏的眼神里除了怀疑就是提防。


  哈利直直地看着我,眼里没有恶意的情绪,仿佛只是单纯的疑惑,“马尔福,你为什么要看这本书?”


  为什么呢?各种理由在我脑海中闪过,但我清楚地知道不管是哪一个理由,不管是真的还是假的,哈利都不会信。


  可哈利执拗地看着我,一副非要问出个所以然的模样,我脑海中突然灵光一闪。


  我随手把包扔给高尔,慢慢悠悠地向他走过去,大约还有两步的距离时站定,倾身向前,对上他的眼,刻意压低声音,“你想知道啊?”


  哈利退了两步,拉开了与我的距离,声音平稳,“告诉我,为什么?”


  “因为······”我笑望着他,迅速调整面部表情,营造出惊恐的状态,指着他的身后,“有摄魂怪!”

  

  哈利惊得立刻回头,发觉被骗之后迅速回头,胸口因为怒气而微微起伏,双眼中的怒火简直快要喷出来。


  我无所谓地耸耸肩,扯下校服的连衣帽,遮了大半张脸,而后伸出双手,十指乱舞,装成摄魂怪的模样吓他,“波特,摄魂怪在这!”


  我看到哈利攥紧了拳头,似乎下一秒就要冲上来和我打架,最终却被赫敏拦了下来,她不太能制得住哈利,叫了罗恩过来,两人一左一右地把哈利拉走了。


  我重重地呼出一口气,还好转移了他的注意力,要不然还真不知道怎么跟他解释。


  书还掉在地上,我蹲下去想捡起来,看到书上写着:摄魂怪出没的区域,常常狂风大作,雷电交加。


  我联想到过几天的魁地奇比赛,以及环绕在霍格沃茨周围的摄魂怪,心里隐隐有些不安。


  随着魁地奇比赛的临近,这份不安不减反增,甚至于我都无心听课,烦躁地在纸上涂涂画画,把自己的担忧都画了下来。纸上画了云、雨、闪电、游走球、以及一个代表自己和哈利的简笔画小人。


  我将这张图纸折成了纸鹤,捧在掌心里,轻轻吹了一下,让它飞到哈利桌上。


  救世主那么聪明,我相信他一定看得懂我的暗示。


 (8)


  那一年的救世主太孤独了,孤独得令人心疼。


  火焰杯赛事拉开帷幕,仅限17周岁以上的学生参加。可未满17的哈利的姓名却出现在火焰杯之中,成为了参赛者之一。


  当邓布利多校长念出哈利名字的那一刻,所有人看他的目光都变了,充斥着质疑、不屑、鄙夷。


  他们认为哈利使了点见不得人的手段,所以他们排挤哈利,甚至做了一个徽章,上面刻着辱骂哈利的话,见到哈利便借用徽章去羞辱他。


  罗恩与哈利也闹了矛盾,赫敏夹在中间却还是偏向了罗恩,从前的三人组留下了哈利一人形单形只。他不再轻易露出笑容了,只是背着书包一言不发地往前走。


  他也不再躲我了,平日里掐着点去教室门口都堵不到的人,如今在校道上就能轻易碰见。


  我看得出来他的压抑,看得出来他的不快,我担心他的情绪一天天压抑下去,压抑到极点再爆发出来会伤了自己,我只能想办法去挑衅他、刺激他,让他把情绪都宣泄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我跑到哈利上课的教室外等他,可对着一堵墙实在无趣,我干脆施了魔法飞到树上,选了根粗壮的枝干坐下,透过窗户看着哈利。他皱着眉看看书,不知是在想魔药课太难,还是在想校内针对他的流言蜚语。


  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,只是觉得他副模样特别招人心疼。我就这么看了他一整节课,下课铃声响起时,我下意识地理了理自己的衣服,想让自己以较好的形象出现在哈利面前,只是扯了两下衣服,想起自己今天的目的,还是放下了手。


  哈利从教室中走了出来,步伐很快。


  “嘿,波特。”我喊他,他抬眼看我,那一瞬间,我似乎看到他的眼睛里闪着名为脆弱的情绪,可在下一秒,那双眼睛又恢复成平静无波的模样。


  我的心抽疼了一下,可是还是对他口出恶言,字字句句都往他的痛处上踩“我跟我爸打了赌,说你在比赛中最多只能撑10分钟。”


  我从树上跳下来,继续道,“我爸不同意,他说你最多能撑5分钟。”


  他果然生气了,冲到我面前揪着我的衣领,“听着,马尔福,我不管你爸怎么想。”


  “我只觉得他残忍、卑鄙,而你······”他停顿了一下,用劲儿推了我一把,“你可悲极了。”


  原来言语也能是扎人心的一把刀,我自虐般地回想我用来刺激哈利的话,也许他听到时也和我一样难受吧。


  我努力地忽略心口处泛起的疼痛,举起了手中的魔杖,作势要和他打架,想让他把所有的情绪都发泄在我身上。


  可计划赶不上变化,突然出现的穆迪教授将我变成了一只白鼬,看样子还想用魔法惩罚我。我立刻向哈利跑过去,顺着他的腿向上爬到了他的肩头。


  穆迪教授恶狠狠地看着我,向哈利伸出了手,“哈利,把他给我,魔法还有20分钟失效,我会好好教训他的。”


  哈利摇了摇头,“教授,我想我自己可以处理这件事。”


  穆迪教授还想说些什么,哈利已经带着我走了。


  我还在欣慰哈利没有将我交给穆迪教授,哈利却一把抓住了我,把我举在半空,眯了眯眼,“马尔福,你说我要怎么惩罚你好呢?”

  

  算了,今天本来就是奔着让他出气的目的来的,他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吧。我自暴自弃地把头往后仰,摆出一副任君处置的模样。


  哈利把我攥在手心,像做丸子一样,将我捏来捏去,揉扁搓圆。我在他的手心里滚来滚去,滚得晕晕乎乎的,

不知道滚了多久,终于停下来了。


  “马尔福,其实你也挺可爱的。”哈利戳了一下我,笑着说。


  我抬头看向他,他弯着唇,眼角眉梢都是藏不住的笑意,那是从火焰杯举办那天到现在,他第一次笑。


  说不清是什么感觉,只是我看到他笑,心里就欢喜,觉得就算一直做只白釉,只要能讨他开心,那我也愿意。

  

  (9)

  

  救世主与食死徒是一对反义词,就像我与他天生就该站在对立面。

  

  上帝在制造变故时从不降下预兆,只在一瞬间,整个魔法界都变了天。伏地魔重回魔法界,父亲被关进阿兹卡班,而我成了食死徒。

  

  手上的食死徒印记,像是个耻辱的烙印,看着它的每分每秒都令我痛苦。于是我成天都用袖子掩住那个印记,仿佛自己还是一个寻常的霍格沃茨的学生。

  

  假期一点点收尾,我坐上了通往学校的火车。在车厢里,我听到了一阵奇怪的动静。即使目光所及之处没有可疑身影,直觉也告诉我是哈利隐藏在附近。

  

  火车还在呜呜响着,恍惚间想起在二年级那年开学前,在黑魔法商店里,哈利也像这样,躲在了某个角落里看着我。当时我没有在父亲眼下找出他,如今我也不愿把他暴露在同学面前。

  

  真是可悲,明明我和他是彻彻底底的敌人,可我仍然在乎他的心情,在意他的名誉。我不愿让同学背后谈论哈利梁上君子;不想看到他像四年级那样被非议而郁郁寡欢。

  

  我闭眼靠在椅背上休息,脑子里却全是哈利的身影。那些与哈利相处的过往,与母亲的愁容、父亲的沧桑在脑中疯狂交织,化作一把把刀剜在我的心上,一刀又一刀,钻心的疼,不得痛快。

  

  不知不觉间,火车到站,所有人都下了车,我仍靠在椅子上,想寻求短暂的清净。

  

  这时,置物架上传来一个声响,我闭着眼装没听见。没过多久,置物架突然发出声响,像是被人踩着往下跳的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这么大的动静,我不可能再装作没听见,缓缓拿起魔杖,胡乱对准一个方向,施了一个石化咒。如此随意的施咒,根本不可能会中,可下一秒空气中传来了重物落地的声音。

  

  我不敢置信走上前,在地上摸索着,手下是明显的衣服的触感。我拉住衣角,掀开了那件衣服,哈利的脸缓缓露了出来。

  

  看到他的那一刻,长久不见的思念得到了满足,可父亲被送入阿兹卡班的背影也在那瞬间涌上脑海,我的情绪被扭曲得非常复杂,对于哈利,我爱也不行,恨也不成。

  

  我就这么静默着看了哈利许久,看着他的眼眶一点点变红,眼底慢慢浮起了水雾。

  

  我伸手碰了碰他的眼角,“我也没做什么,怎么你就一副要哭的样子呢?”

  

  哈利只是沉默地看着我,眼里的情绪渐渐被水雾掩盖。

  

  哦,我忘了,他被我施了石化咒,说不了也动不了。

  

  于是我拿起魔杖抵着他的咽喉,听见自己的声音跟着手一同颤抖,“如果可以的话,我真想杀了你。”

  

  我对他念出了咒语,不是攻击性的魔法,而是解了他身上的石化咒。咒术解开的那一刻,哈利抓住了我的左手,声音沙哑,“马尔福,跟我站在同一阵营,好吗?”

  

  我看着那只手,那只我童年时渴望握住的手,心里又开始一阵阵的疼。我也想与你并肩而立,可我不能。

  

  我慢慢地将左手的衣袖往上拉,露出遮掩了一个假期的印记。他看着我满眼惊讶,却还是抓着我不放,手下就是那个食死徒印记。

  

  他红着眼看我,身上的痛苦似乎要他淹没了,“马尔福,你站到我这边来,来得及的。”

  

  我看着他,将他的手指一根根掰开,“放手吧,你不该触碰这个印记。”

  

  我终于将他的十指全部掰开,他蓄在眼眶许久的泪终于掉下来,一颗一颗像是砸进了我的心里。

  

  我不忍再看,转身就要离开,哈利却拉住了我,力道比刚刚还要重。我没有转身,只是生硬地扔下一句,“松手,要不别怪我不客气”

  

  哈利没有放手,我终于还是狠下心地踹开了他。

  

  “马尔福,求你了······”哈利在我身后说,声音里带着哽咽。

  

  我的情感疯狂咆哮,转身回去找他,告诉他,你会和他站在同一阵营;我的理智却残忍地告诉我,我的家人都在伏地魔手上,我别无选择。

  

  我背对着哈利,没有回头,一步一步地远离他。

  

 (10)

  救世主向光而行,而我在黑暗中越陷越深。

  

  误伤凯蒂的项链、毒晕罗恩的毒酒、修不好的消失柜,桩桩件件都压在我的心头,一天又一天,我感觉自己快要崩溃。

  

  我越来越害怕夜晚,因为夜夜做梦,而夜夜不得好梦。

  

  梦中是总也亮不起来的天空,天空下是变成废墟的霍格沃茨,废墟中站着受伤的父母,躺着失去生息的哈利;梦中是大批的食死徒和摄魂怪,是尸横遍野血流成河,而我是造成这一切的推手。

  

  我每晚坠入噩梦,夜半时分满头大汗地从梦中惊醒,却不敢再次入睡,只能睁着双眼一点点挨过夜晚,看着太阳一点一点升起。

  

  日子一天天过去,我才意识到我好久没有见到哈利了。压抑了许久的思念突然喷涌而出,淹没了整颗心,满脑子都在叫嚣着与他见面。我想见他,我必须见他,要不然我就疯了。

  

  我跑去大堂找哈利,看到了他正和一个女孩交谈着,那是从昏迷中醒来的凯蒂。愧疚在刹那间涌上心头,我不敢面对这个被我误伤的女孩,只能仓皇离开。

  

  我匆匆跑到盥洗室,感觉整个胸口似乎被什么压着似的快要窒息。我胡乱地扯下领带,脱下背心,想要缓解那股窒息感,只是没有任何用。我拧开水龙头,用水一遍遍地冲洗着脸,哗哗的水流声掩盖了不知是谁的哭声。

  

  不知过了多久,我关上水龙头,抬头看着镜子,镜子里映着我的面孔,还有不知何时出现的哈利。

  

  哈利看着我,眼里带着点失望,“马尔福,凯蒂的事情是你干的吧。”

  

  被他发现了,我反倒轻松了一些,装作无所谓的模样,“是我又怎样,你要杀了我吗?”

  

  哈利没有说话,慢慢对我举起了魔杖,我平静地看着他。

  

  一秒,两秒,三秒,四秒,五秒······

  

  终于,我听到他念出了神锋无影,咒术打在我身上,浑身的力气在刹那间被抽空,我只感觉身上哪哪都疼,接着腿脚一软倒在了地上。

  

  我看到哈利向我扑过来,手上的魔杖被不知道被他扔到了哪个角落。他捂着我的胸口,似乎想要阻止鲜血往外流。只是没有用,我身上的血还是一直往外流,染红了他的整双手。

  

  明明身上很疼,我却想着,他是救世主,就该干干净净的,而不该像这样满手鲜血,不好看。

  

  他跪在我身边,红着眼问我为什么不躲。我只能勉强抬起一只手去擦他的眼泪,“不,不哭。”

  

  这些动作耗尽了我全部力气,手也撑不住地往下掉。哈利急急地抓住我的手,明明他没有受伤,我却觉得他的手比我的还要冰冷。

  

  他看起来慌得像个做错事的小孩,哭着一遍遍重复,“我会救你的,你会没事的。”

  

  他一只手抓着我,另一只手慌乱地翻着书,似乎想在上面找出救我的方法。

  

  我看着他,只觉得眼皮越来越重,“我,我好想睡。”

  

  他的手抖得越发厉害,但攥着我的力道却变得更大,我听见他沙哑的声音,透着十足的恐惧,“不要睡,求你了。”

  

  我努力撑着眼皮,轻轻地说着,“好。”

  

  不知过了多久,我听到他用了飞来咒拿回魔杖,而后对我使了咒法。

  

  我只觉得浑身的疼痛被一股力量安抚着,渐渐平息了下来。我终于撑不住睡了过去,彻底失去意识之前,听到他在跟我说对不起。

 (11)

  

  硝烟终于燃起,整个霍格沃茨都变成了战场。

  

  我趁乱跑出食死徒的队伍,在校园里偷偷寻找哈利的身影。我想看他一眼,想确认他的安全,或者说,我想偷偷跟着他,保护他。

  

  只是在他面前,我从来藏不住。

  

  他的目光放在魂器上,可却发现了我的存在,“马尔福,我知道你在。”

  

  我从暗处走了出来,给自己找了个异常蹩脚的理由,“我来要回自己的魔杖。”

  

  哈利只是看着我,他问,“为什么不揭发我?”

  

  “你明知那就是我,在贝拉面前,你为什么不揭发我?”

 

  我举着魔杖,沉默不言。身旁的高尔在催促我动手,可我本就不是来杀他的,只是找个由头来看他,确认他的安全。我放下了手里的魔杖,身旁的高尔却直接释放了厉火咒,整个有求必应屋都燃起大火。

  

  罗恩赫敏拉着哈利往外跑,而我面前的路却被倒下的物件挡住了,只得往反方向跑。火势越来越大,而我已无路可走,只能往高处爬。

  

  我竭力向上爬,只是这些杂物堆起来的高塔似乎也摇摇欲坠,我死死抓着某个东西,整个身体都在半空悬着。只要再过一会儿,我就会脱力,坠入无边的火海当中。

  

  我一直以为自己是很怕死的,只是当我望着底下越来越大的火时,内心却是意外的平静。我唯一的念头只是,好遗憾啊,以后就见不到哈利了。

  

  我感觉自己的力气在慢慢流失,绝望地闭上了眼,却听到了一个声音,好像是谁骑着扫帚的声音。我猛地睁眼,看到哈利骑着扫把向我飞过来,朝我伸出了手,“马尔福,把手给我。”

  

  大脑还未下达指令,我的手已经伸了出去,童年时没有握住的手在此刻拉住了我,救我于绝境之中。

  

  我们骑着扫把,不断躲开各种砸下来的东西,拼了命地往出口方向飞,只是在门口时,一个柱子轰然倒塌,直直地向我们倒下来。哈利操控着扫把极力躲避,险之又险地避开,却不慎从扫帚上掉落。

  

  我下意识地抓住他的肩膀,调转位置,垫在他的身下。我重重地砸在地上,他砸在我的身上,我们获得了暂时的平安。

  

  那双在火场握住我的手直至现在都没有放开,攥得紧紧的。

  

  他看着我,眼里透着十分的坚定,“马尔福,跟我一起,我会赢的。”

  

  我没有甩开他的手,轻轻地说,“我从前是很怕死的,但是现在,我想接手斯内普教授未完成的事。”

  

  他的瞳孔整个放大,连话都说不完整了,“你想······想······”

  

  我挣开了他的手,转身离开,“祝我好运吧,波特。”

  

  我趁乱混进了食死徒的队伍之中,在他们与学生对打的时候悄悄地帮上同学一把。

  

  不知道打了多久,有人大喊,“哈利回来了。”

  

  顿时所有人都停止打斗,学生们聚在麦格教授身后,食死徒退到伏地魔身边。

  

  伏地魔大笑了一声,告诉我们,哈利死了,让我们站队或者说,投降。

  

  我看着海格怀里毫无生息的哈利,脑中一片空白,细细密密的疼痛自心口而起,蔓延到了四肢百骸,蚀骨剜心。

  

  父亲在喊我过去站队,我只是死死盯着了无声息的哈利,沉默地表明我的答案。

  

  “德拉科,过来。”那是母亲在喊我。

  

  我抬头看她,她隐蔽地给我打了个手势,表示哈利没死。

  

  失而复得的狂喜在心中翻滚,只是我仍竭力维持面上的平静。我慢慢地走向伏地魔,手里紧紧地握着魔杖,我在等一个时机。

  

  时机成熟,哈利猛地睁眼,翻身下地,我将魔杖扔给他,在伏地魔面前公然反水,跑回了霍格沃茨的队伍中。

  

  哈利接过魔杖立刻施咒,伏地魔也不甘示弱地举起魔杖,两根魔杖发出刺眼的光,僵持不下。

  

  终于,光芒散去,伏地魔败,战火熄。

  

  我看着左手手臂,上面的食死徒印记不见了。

  

  周围的摄魂怪散去,阳光破开云层,照射到霍格沃茨的每一个角落,也落在了我的身上。

  

  哈利远远地看着我,对我露出了一个很灿烂的笑容。

 

 (12)

  

  霍格霍茨经此一役元气大伤,许多人都躺进了医疗室,包括哈利。

  

  而我作为一个修好消失柜,将食死徒带进了霍格沃兹的人,已经没脸再霍格沃茨待下去了。

  

  夜深人静,我偷偷地溜进去看他,施了个昏睡咒,确保他不会醒过来。而我只是站在床边看了他很久,轻轻地吻了他,而后将一只纸鹤塞进了他的手里,悄然离开。

  

  我与父母在某个不为人知的地方隐居,就此断了与他的联系。

  

  日子一天天地过去,我在没有哈利的世界里生活了好久,那些过往就好像是一场梦。

  

  我强迫自己不去想,只是他的身影却时时在脑中徘徊。我时时想起他,想起他望向我时倔强的眼,想起他与我说话时清亮的声,想起他在我面前灿烂的笑。

  

  这样一来,好像见不见得到他也无所谓了,反正他的身影也一直在我脑中挥之不去。

  

  时间真是个神奇的东西,有时候分明让人觉得很漫长,可十九年也不过弹指一挥间。

  

  又到了霍格沃茨开学的日子了,我去了九又四分之三站台,想回学校看看。

  

  只是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,我看到了朝思暮想的脸,是哈利。

  

  我们隔着人群遥遥相望,一只纸鹤穿过人山人海飞到我的手上。

  

  我伸手接住了纸鹤,哈利示意我打开,纸上有两个陈旧的字迹。

  

  一行是我写的,“我爱你,哈利。”

  

  另一行是哈利写的,“我也是,德拉科。”

  

  攥着纸的手微微颤抖,再抬头时,哈利已经向我扑了过来,紧紧地抱着我,声音哽咽,“我爱你,德拉科。”

  

  我抱住他,“我也是,哈利。”

  

  我低头吻他,告诉他,“我爱了你好多年。”

  

  ps:彩蛋是少爷没有离开霍格沃茨的另一种结局。

  

  

评论(7)
热度(229)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不定时更新,欢迎点梗

© 十二流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