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二流年

【城翊】男朋友

      (1)

      杜城正工作着,蒋峰过来找他,非要他去见个画像师,说什么局里来了个新人,他这个队长不能不出面。

  杜城处理着手头的工作,头也不抬地说,“不去。我前段时间昏迷,落下了许多工作,现在得赶紧补完。”

  蒋峰打算直接把他拉走,结果杜城瞥他一眼他就怂了。

  蒋峰感觉身上凉飕飕的,手比脑子动得更快,松开了杜城,但是想到自己的任务还没完成,还是讪讪地开口,“城队,那个画像师你真不见啊?可是人家指名道姓要见你啊。”

  杜城终于抬头,“他认识我?”

  蒋峰点头,“你可是堂堂北江警局刑侦队队长啊,谁能不认识你啊”

  杜城终于点头, “那行,我去见见他。”

  杜城一出门,就被面前的人吸引了视线。沈翊站在那儿,阳光落在身上,好像给他打了一层柔光滤镜,像只温驯的猫儿。

  温驯的猫儿开了口,声音也温润,“城队你好,我是沈翊。”

  杜城不禁露出笑容,朝沈翊伸出了手,“你好,我是杜城,欢迎来到北江分局。”

  沈翊握住杜城的手,指尖在他的掌心轻轻挠了两下,而后朝他眨了眨眼,“城队,多多关照。”

  杜城的笑僵了一下,迅速缩回了自己的手,“当然。”

  沈翊面上是一副温柔无害的模样,仿佛刚刚什么都没做过一样,笑眯眯地表示局长让她去杜城办公室拿资料,要他带路。

  杜城看着沈翊的笑容,总觉得他此刻像憋着坏要捣乱的小猫一般,不怀好意。确实,沈翊一进他办公室就露出了真面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杜城,你知不知道你长得很像一个人?”

  “谁?”

  “我男朋友。”

  杜城愣了一下,板着脸说,“沈翊,我们才第一次见面,别开玩笑了。”

  沈翊弯着嘴笑,黑葡萄似的眼直勾勾地盯着他,一副对他志在必得的模样,“没开玩笑啊,我对城队一件钟情,我要追你。”

  杜城找出嫌疑人资料,塞到沈翊手里,把她推出了办公室,义正言辞地说着,“我们只是同事,麻烦你好好工作。”

  沈翊在门外喊,“杜城,我不会放弃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(2)

  接下来的每天早上,杜城都会在自己的桌上看到沈翊准备的早餐。杜城无奈地把沈翊叫过来,“沈翊,这早餐你自己吃了吧,我不喜欢。”

  沈翊看都没看桌上的早餐,“桌上都是你喜欢的口味 ,我不可能买错。”

  杜城头疼,也不知道沈翊是从哪儿打听到他的喜好。

  “我不喜欢你。天涯何处无芳草,何必单恋一枝花。杜城语重心长地像是在教育一个恋爱脑小孩。

  “我就是喜欢你,只喜欢你,不可能再喜欢别人了。”沈翊看着他,眼里铺满炽热与真诚,没有半分开玩笑的模样。

  杜城别过眼,一时不知如何去回应他。

  沈翊伸手搭在杜城的肩上,借力踮起脚,凑到他的耳朵边,“杜城,反正你现在也没有对象,可以考虑考虑我啊。我画得了画像,抓得了犯人,绝对是你的贴心男友加最佳拍档。”

  温热的气息喷在耳朵上,杜城的耳朵隐隐发烫,接着满含笑意的声音敲在耳膜上,落进了杜城的心里,勾得他的心酥酥麻麻的。杜城不自在地推开沈翊,“那个……我要工作了,你也去工作吧。”

      (3)

  最近局里事情较多,杜城工作强度过大,疲倦得很,趴在桌子上就睡了过去。

  醒来的时候,杜城发现自己身上披了一件外套,约莫是沈翊的。他一抬头,就看到沈翊在收拾他的办公室,动作熟练得好像做过千万次一样。

  “你醒了啊。”沈翊转头跟他说了句话,语气自然得好像是老夫老妻之间的交流一般。

  “是,是啊。”杜城拿过沈翊手中的东西放在一旁,“不用收拾了,太麻烦你了。”

  沈翊倾身向前,两人的距离瞬间拉短,几乎是鼻尖对着鼻尖,盛满笑意的眼直直地盯着杜城,声音里带了点逗弄的意味,“所以啊,城队是不是该请我到你家吃顿饭表达一下感谢呢?”

  杜城的身体有些僵硬,不自然地推开沈翊,“好,好啊。”

  杜城在厨房做饭,沈翊就在旁边给他打下手,说来也奇怪,明明认识没多久,他们配合得却很默契。沈翊捅了下他的手,“怎么样?咱俩时是不是很有默契,是不是很相配?”

  “别贫了”,杜城淡定地回他,手上的活一点没停。

  饭菜做好之后,沈翊熟门熟路地拿了碗筷就去盛饭,顺手帮杜城也盛了一碗,放到杜城面前,“吃吧,城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对于沈翊表现出来的主人姿态,杜城很无奈,但也不忍训斥他,“待会儿好好吃饭,别再跟我贫嘴了,当心噎着。”

  “好的,城队说什么就是什么,绝对夫唱夫随。”沈翊给杜城夹了一筷子菜,笑眯眯地说着。

  杜城木着一张脸吃着嘴里的菜,然后不幸地噎住了。

  “咳咳咳……”

  沈翊连忙拍着他的背帮他顺气,杜城一边咳嗽一边说话,“你……咳咳咳……好好说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沈翊向来见好就收,安安分分地吃起了饭,饭后还主动提出了要洗碗。

        杜城看着沈翊在自家厨房来去自如的样子,不禁发问,“沈翊,你怎么好像对我家的厨房很熟悉的样子?”

  沈翊的动作顿了一下,很快又恢复正常,“我家的厨房构造就是这样的,我可熟悉了。”

      (4)

  时间飞逝,转眼间,沈翊已经来警局有一个多月了。时间是个神奇的东西,在这一个多月里,他已经渐渐习惯了沈翊的存在。

  他开始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沈翊身上,不自觉地就会去观察沈翊的小动作。他知道沈翊有洁癖,办公室总是一尘不染;他知道沈翊挑食,不欢吃姜、芹菜、香菜、茄子、胡萝卜。

  但是杜城这人迟钝,将自己的一切行为归结于警察的职业病:喜欢观察分析他人。

  沈翊依旧每天兢兢业业地工作,每天抽空过来调戏他,明里暗里地表达想要和他在一起的心思。

  杜城觉得沈翊对他就是一时起意,每次都拒绝得毫不留情。沈翊也不恼,永远都是笑眯眯的模样,屡败屡战,屡战屡败。

  他见到的从来都是沈翊的笑脸,直到有一次他到沈翊的办公室找他拿资料,对上了他微红的眼眶。

        杜城那瞬间就心疼起来,“你怎么了?”

  但沈翊在看到他的时候就收拾好了情绪,甚至还能和他开玩笑,“这不是被你拒绝了吗?还不允许我伤心垂泪一下吗?”

  杜城终于意识到,沈翊对他并不是一时起意,而是很认真的在喜欢他。

  杜城沉默着,脸上的愧疚又太过明显,沈翊忍不住又开始逗弄他,“是不是突然觉得我很好,很后悔拒绝我呀”

  “是。”

  沈翊愣了一下,再开口时声音都有些颤抖,“你什么意思?”

  杜城看着他,眼里满是认真的意味,“我的意思是,我喜欢你,跟我在一起好不好?”

  沈翊朝他扑过来,整个人都挂在他身上,话语里是拢不住的笑意,“好啊,我亲爱的男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(5)

  “沈翊,嫌疑人画像你有放家里吗?”

  “我用手机拍下来了,你自己打开手机相册找找。”

  杜城打开手机相册,映入眼帘的就是他和沈翊的合照。

  他看了看日期,是沈翊还没来分局的时候。他的心一下就凉了下去,“沈翊!”

  “怎么了?”沈翊笑着朝他走过来,却在看到手机界面时变了脸色,显得有些慌张,“你,你看到了?”

  杜城自嘲一般地笑笑,“是啊,我之前还当你那句“我像你男朋友”是土味情话,没想到居然是真的。你把我当替身,可我不是他。”

  沈翊着急地想要解释,“这张照片上就是你,你不是替身……”

  杜城打断沈翊的话,“他的左眼眼角边没有疤痕,而我有,我不是他!”

        沈翊拉住他的手,“你听我解释,这是那道疤痕出现之前,咱们两个拍的,你不记得了是因为……”

  沈翊突然顿住了,好半晌才开口,“杜城,我只能跟你说,我没有把你当替身,你相信我好吗?”

  杜城对上了沈翊的眼睛,黑色的瞳孔里满是他的身影。他喜欢沈翊用这种眼神看着他,那双眼睛眨也不眨地望着他,目光干净而又澄澈,眼底满满都是他,满足他心底里那股毫不讲理的占有欲。

  但是此刻他却有些仓皇,他总觉得沈翊是透过他在看另外一个人,往日里让他喜悦的眼神,此刻却变成一把尖刀刺进了他的心里。

  “杜城,你相信我吗?”沈翊倔强地看着他,眼眶微红。

  杜城扒开沈翊拉着他的手,“我,我做不到……”

  他看到沈翊的眼眶更红了,隐隐有水光浮现。他不忍再看他,直接开了门要走,“沈翊,你真的喜欢我吗?”

  “我喜欢你。”沈翊的声音传过来,带着哭腔。

  杜城心疼,但又过不了自己心里那一关,狠心地离开了。

  (6)

  那天晚上,杜城失眠了。他的脑子里像放映着2倍速电影一般,快速闪过与沈翊在一起时的各种画面。

  沈翊闲暇时喜欢窝在他怀里,在他手上画各种各样的画;沈翊在家时喜欢拿着逗猫棒逗晓玄,像是两只猫儿互相嬉闹;沈翊不开心时就画小漫画,上面都是狗狗挨骂的模样,狗狗身上写着杜城的名字……

  杜城极力地让自己不去想那些,但沈翊的喜怒哀乐在他的脑海里格外的清晰,占据了他的整个脑海。

  第二天的杜城顶着两个黑眼圈去上班,想着该以什么样的态度去面对沈翊,但他最后得到了沈翊请了病假的消息。

  杜城的心一下就揪了起来,想去看看沈翊怎么样了,但却又想起替身一事,觉得自己这段时间不太适合与沈翊见面。

 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,杜城就想赶紧回家冲个冷水澡冷静冷静,让自己的恋爱脑清醒过来。但是杜城的手脚并不听自己的使唤,不由自主地就把车开到了沈翊家门外。

  杜城木着一张脸盯着沈翊的家看了许久,几度想要离开,脚却跟生了根似的钉在原地。

  杜城心里挣扎了很久,最后还是敲了沈翊的家门。

  杜城等了好一会儿门才开,门后先是露出了一双红肿的眼睛,再然后是一张苍白得过分的脸,明显是生病未愈的模样。

  杜城心疼起来,“你的身体怎么样了?”

  “咳咳咳……”沈翊咳嗽了几声,连声音都沙哑,“没事”

         这幅明显的病容让沈翊的话实在没什么说服力,杜城抓住沈翊的手,语气都加重了几分,“说实话,你到底为什么生病?身体到底怎么样了?”

  “咳咳咳……”沈翊又开始咳嗽,杜城下意识地脱了自己的外套披在沈翊身上,动作轻柔地把沈翊推进了家里,反手把门关上了。

  “你是不是傻,明明病了还穿件T恤就出来吹风,你是想病得更重吗?”

  沈翊弯了弯唇,“你关心我啊。”

  杜城被噎了一下,“少转移话题,你到底怎么病的?现在身体状况怎么样了?”

  沈翊也没执着于关心与否这个问题,悠然地在沙发上坐了下来,“怎么病的啊,某人误解,急火攻心,无法见面,相思成疾。”

  杜城又被噎了一下,暗骂自己实在多管闲事,“既然能够说笑,身体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了,那我就先走了。”

  沈翊仍然在笑,吐出的声音也掩不住虚弱,“城队,慢走不送,咳咳咳……”

  杜城是想走,可是看沈翊这副模样,又放心不下,最后还是留下来照顾他了。

  沈翊笑得灿烂,除了那幅病容之外,一点也看不出是个病人。

  “我就是昨天淋了点雨,有点发烧,现在烧都退了,没事的。”沈翊凑过去,额头贴上他的,然后迅速离开,鼻尖轻轻蹭了他一下。

  杜城已经习惯了他亲密的肢体行为,没有躲避也没有呵斥,拿了条毯子给沈翊盖上,“你在沙发上等会儿,我去给你煮粥。”

 (7)

  粥很快煮好,杜城给盛了粥,两人一块吃饭。

  沈翊乖巧地吃着,倒是让杜城有些不习惯了,“不用我喂你?”

  沈翊咽下嘴里的粥,“我没那么娇气。”

  “嗯。”沈翊确实不是娇气的人,他看到过沈翊被犯罪嫌疑人拿枪指着时的镇定模样,也看到过他包扎伤口时满头是汗,却一声不吭的模样。

  沈翊从来不娇气,他只是喜欢在自己面前撒娇。想到这,杜城的心软了下来,但是一想到替身的事情,杜城开始嫉妒起了那个男人。

  他嫉妒沈翊会对着那个男人笑,对着那个撒娇,他内心都快要被妒火吞噬,连带着面色都沉了下来。

  “沈翊,我们以后保持一点距离吧。”

  沈翊刚夹起菜的筷子一抖,菜掉到了地上,但两人谁也没心思去管,好半晌沈翊才吐出一个“好”字,声音也是颤抖的。

  这一顿饭吃得两人都不太开心,饭后沈翊的脸色更不好看了,整个人都憔悴了不少。杜城一阵阵心疼,低声跟沈翊说了声“对不起”。

  沈翊强撑着露出一个笑容,“没事啊,不就是保持一点距离嘛,又不是分手,我可以的。”

  确实,两个人都没有提分手的事情,沈翊不想,杜城也舍不得,他一直回避的话题被沈翊直白地提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杜城对上了沈翊的目光,也没再逃避,“沈翊,我是喜欢你的,但是我需要时间想想。”

  沈翊想要抱他,但又想起了他说的要保持距离,最终也只是张开双臂做了一个拥抱的动作,“杜城,我非常非常喜欢你,我没把你当成任何人的替身。”

  杜城到底没忍住,上前把他拥入怀中,“今天晚上盖好被子,不要着凉。”

  沈翊弯唇笑着,傻狗,真是不解风情。

      (8)

  杜城嘴上说着要跟沈翊保持距离,但是当他看到路海洲进了沈翊的画室时,还是忍不住跟了进去。

  “杜队,我跟沈翊谈事情,你跟过来干什么?”路海洲直接上手推他,想要把杜城推出去。

  杜城死活不出去,“诶,我说路队,有啥事是我这个队长听不了的,你该不会藏着什么不好的心思吧。”

  路海洲听了这话也不再赶他,“行,你要听是吧,那你就留在这听吧。”

  沈翊看着这两位队长跟小孩似的拌嘴,无奈地笑笑。

  路海洲跟杜城讲话时还是板着脸的,转头面向沈翊时笑得跟只招财猫似的,“沈翊,你的绘画能力这么出众,在市局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,考不考虑跟我去市局?”

  杜城一听就来气了,推开了路海洲,“你还没完没了了是吧,之前就想从我这挖墙脚,挖一两次不够还来这么多次,还没死心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路海洲淡定地又站回原来的位置,“杜队,什么叫之前就想从你那挖墙脚,我有吗?”

  刚刚还气势汹汹的杜城突然就愣住了,对啊,路海洲应该是第一次来挖墙脚的吧,他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话?

  可是为什么他心底里就是觉得这破事路海洲干了好几次……

  杜城的脑袋开始一阵阵地抽疼,有些模模糊糊的画面在他眼前闪过。

  约莫两分钟左右,大脑的疼痛终于平息下来,杜城捂着脑袋冲路海洲大吼,“你分明就过来我这抢了好几次的人了,你还装!”

  路海洲擦了一下脸上的口水,“你记得?”

  杜城揉了揉自己的脑袋,“我不记得,就是直觉。”

  路海洲:……

  嗐,白高兴了。路海洲看到沈翊明显低落下来的神情,不禁唏嘘,对象脑子坏了,他仍然一心一意,真是难能可贵。

  路海洲直接抓了沈翊的手腕,“沈翊不说话就是默认了,我这就带他走了啊。”

  杜城下意识抓住沈翊另一只手,“不可以,你不能跟他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杜城脱口而出,“你可是我的底牌,怎么能到别的地方去呢?”

  路海洲莫名觉得自己亮亮的,觉得是时候松开沈翊的手了,结果沈翊甩开了杜城的手,“杜城,我会去市局工作一段时间,你想清楚了再来找我吧。”

  沈翊给了路海洲一个眼神,路海洲会意,趁着杜城愣神的功夫,拉着沈翊往外跑,直接把他带上了自己的车就要往市局开过去。

  杜城回神立马就跟着他俩跑,结果半路上接到一起紧急案件,不得已只能带着蒋峰出警,好不容易抓到人了,一时不备被罪犯敲了一闷棍。

  脑袋一阵阵地抽疼,所有的记忆都回归。

       (9)

  杜城的失忆以罪犯的一根铁棒开始,又以罪犯的一根木棍结束。彼时的他在办案的时候被凶犯拿铁棍重击了大脑,在医院昏迷着,头上包裹着一层层纱布。

  蒋峰和李晗轮流过来看他,而沈翊被借去市局协助路海洲查案,并不知道杜城受伤了。

  蒋峰和李晗忧心忡忡地掰着手指头算日子,沈翊还有两天就回来了,杜城再不醒来就瞒不住了。

  上天保佑,杜城终于睁开了眼,李晗激动得都快哭了,“城队,你终于醒了。你再不醒,沈老师回来得担心死。”

  杜城一脸疑惑地看着她,“李晗,你说的沈老师是谁啊?”

  李晗愣住了,“沈翊啊,你不记得了吗?”

  杜城摇摇头,李晗马上跑出去找医生了。

  “患者由于头部受到重击,缺失部分记忆,但是缺失的记忆不能由别人告诉他,只能让他自己慢慢想起来,要不然会对他的大脑造成损害。”

       (10)

  杜城恢复记忆之后简直想要一巴掌抽死之前的自己,你这个傻子!

  沈翊跟路海洲去了市局,一时半会回不来,他这几天简直是吃吃不好,睡睡不好,整个人都瘦了一大圈。

  “老婆——”杜城小心翼翼地打了两个字发送过去。

  沈翊看到这两个字就知道杜城恢复记忆了,但想起他之前的所作所为,整个人气得不行,给他回了一句,以一副霸道总裁的语气说着,“怎么了?想清楚了,愿意当替身了?”

  杜城傻眼了,沈翊是真生气了,完了。

  卑微杜城在线求原谅,“沈翊,我错了,我错了……”

  好半晌对方回过来一个“嗯”字。

  杜城感觉眼泪都快要掉下来,天啊,来道雷劈死他算了。惆怅了一小会儿,杜城又开始哄人,“沈翊,回来吧,要打要骂随你,替身就替身吧,只要你开心,我就开心。”

  沈翊被气笑了,飞快地打字,“怎么了,就这么喜欢替身文学啊,那你找一个去呗。”

  杜城慌了,“没有,不是,不喜欢。”

  “我当时真的以为自己是替身的,可是还是好喜欢你,都舍不得跟你分手的,看到路海洲要把你带走我可不乐意了。”

  杜城一大串一大串的语音发过来,都在跟他解释,后面的语气渐渐委屈,“你居然真的跟路海洲走了,我可难过了。”

  沈翊的心渐渐软了下来,“杜城,我在406。”

  杜城愣了一下,立刻飞奔到406,一打开门就把沈翊揽进怀里,像只狗狗一样在他身上到处蹭着,“沈翊,我好想你。”

  沈翊紧紧地抱着他,“我也好想你,从得知你失忆的时候就开始想你了。”

评论(9)
热度(86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不定时更新,欢迎点梗

© 十二流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